English

日举行中国同盟会成立百年纪念大会

2005-08-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严圣禾 我有话说

本报东京8月20日电(记者严圣禾)8月20日下午,纪念中国同盟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在东京举行。会议回顾了中国同盟会成立的历史,并通过一份宣言,呼吁两岸同胞和海内外的中华儿女为振兴中华而共同努力。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名誉会长王文元在纪念大会上致辞说,中国同盟会的成立标志着中国的资产阶

级民主革命进入了一个新阶段,有着非同寻常的积极意义。我们在一个世纪后的今天纪念中国同盟会成立一百年,就是要发扬当年孙中山等革命先驱的爱国主义精神,团结一致,共同致力于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

中国驻日使馆公使程永华,日本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陈福坡,台湾民主工党主席谢正一,孙中山和平教育基金会主席、孙中山的孙女孙穗芳,以及专程从台湾赶来的台胞、旅日华侨华人、日本友人等150多人出席了纪念大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