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巴宣布定居点土地资产归政府所有

2005-08-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8月21日电(记者徐启生)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20日发布命令,宣布在以色列撤离加沙地带后,犹太人定居点的所有土地和资产均由巴民族权力机构进行管理,任何人不能私自占有这些土地和资产。

阿巴斯同时在加沙发表讲话,要求以色列在加沙撤离计划完成后,全部撤出2000年9月爆发巴

以冲突以来所占领的巴勒斯坦领土,停止在西岸扩建定居点。负责与以方协调撤离事宜的巴内务事务部长达赫兰20日也表示,巴以双方将继续就加沙机场、港口和拉法口岸的归属和管理问题举行会晤和磋商。达赫兰同时呼吁美国加大斡旋力度,敦促以尽快从约旦河西岸巴领土上撤走,以便重新启动巴以关于难民、边界和领土问题的最终地位谈判。

在周末犹太人安息日短暂休息之后,以色列军警今天继续强行驱逐滞留在加沙定居点的以色列人。目前80%以上的定居者已离开了加沙,预计在本月23日前能完成全部撤离工作。

以色列内阁今天以16票对4票通过了撤离约旦河西岸北部4个犹太人定居点的计划,并将从24日开始撤离在那里的定居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