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光学委员会大会开幕

2005-08-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曾毅 我有话说

本报长春8月22日电(记者曾毅)第20届国际光学委员会(ICO)大会今天在长春开幕,这是60年来该会第一次在发展中国家举行。

国际光学委员会成立于1947年,其成员来自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的光学学会和国际学术团体。被誉为国际光学奥林匹克盛会的国际光学委员会大会每三年召开一次。历届会议的主办

国都集中在发达国家,本届大会是ICO组织成立50多年来,第三次在亚洲国家举办,也是首次在中国举办。

第20届ICO大会由中国光学学会主办,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承办,大会的主题为“挑战新世纪光学科技”。大会学术范围涵盖21世纪创新发展所需要的所有光学领域。诺贝尔奖获得者、ICO奖获得者及三十多名光学界著名学者将到会作特邀报告。

今天上午,诺贝尔奖获得者查尔斯・汤斯等中外光学界知名专家和近千名学者会聚吉林省宾馆。中国光学事业的开拓者和奠基人、“两院”院士王大珩先生担任大会名誉主席并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中国光学学会理事长母国光院士担任大会主席。

据悉,本届大会会期为5天,会议预设的11个专题800余篇论文将在这里交流和研讨。会议期间还将举行ICO代表大会及ICO年度奖的颁奖仪式。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曹健林在会上作报告。

(新华社记者徐家军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