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习老同志的革命精神和优秀品质 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组织工作

2005-08-2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8月22日电中央组织部机关22日召开老同志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座谈会。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贺国强在座谈会上强调,要大力弘扬抗日战争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学习老同志的革命精神和优秀品质,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组织工作,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中组部机关30多位参加过抗日战争的老同志聚集一堂,结合自己亲身经历,追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打败日本帝国主义的峥嵘岁月。贺国强在讲话中首先代表中组部部务会对所有参加过抗日战争的老同志表示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他指出,抗日战争是近代中国反对外敌入侵第一次取得完全胜利的民族解放战争。在强敌入侵、民族危亡的关键时刻,中国共产党成为全民族团结抗战的中流砥柱,高举爱国主义和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旗帜,团结全国各党派、各界各族群众和一切爱国同胞,同仇敌忾,共赴国难。中华儿女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终于战胜了凶残的日本帝国主义,赢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今天我们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就是要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就是要始终不渝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完成时代赋予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而奋斗;就是要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大力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和执政能力建设,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不断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就是要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持。

贺国强强调,党和政府一直非常重视和关心老同志,反复强调对广大老同志的历史功绩和巨大贡献永远不能忘,老同志体现的优良传统和崇高精神永远不能丢,尊重、学习、关心和爱护老同志的政策永远不能变。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老干部工作的一系列方针政策,进一步做好老干部工作,切实做到政治上关心老同志,生活上照顾老同志,工作上虚心听取老同志的意见,充分发挥老同志的作用。要认真研究解决老干部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建立完善离休干部离休费、医药费保障机制和财政支持机制,努力为老干部办实事、办好事,保证老干部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老有所学。当前,要做好慰问抗战老战士、老同志及国内抗日将领或其遗属的工作,落实中央有关关心老干部生活的政策措施,转达党中央的关怀,为他们解决实际问题。

贺国强指出,参加过抗日战争的广大老同志,是历史的见证人,是国家和民族的功臣,也是教育启迪后人的榜样。广大老同志所表现出来的革命精神和优秀品质,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生动教材,值得我们永远珍惜和学习。组织部门广大干部特别是中青年干部,要虚心向老同志学习,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革命前辈在抗日战争中所表现出来的革命意志和奋斗精神,为圆满完成组织工作的各项任务,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中组部部务会成员和部分机关干部参加了座谈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