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福田汽车品牌价值逾百亿元

2005-08-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郭文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2日电由“世界品牌实验室”与“世界经济论坛”共同组织评审的“中国500个最具价值品牌”日前在京发布。福田汽车位列43名,品牌价值为119.32亿元。在500个最具价值的品牌中,百亿以上的上榜品牌仅有53个。

整个汽车行业的品牌价值排名与其市场的排名顺序基本吻合:一汽集团以392.79

亿元的品牌价值把守行业第一强的位置,其后的上汽为196.21亿元、东风为122.21亿元,福田之后的红旗以111.37亿列居第五,其他入选企业的品牌价值均不过百万。“企业的各种竞争力,最终要凝聚于品牌。”福田汽车的总经理王金玉始终贯彻品牌经营的理念,用短短八年的时间,使福田汽车品牌身价逾百亿,并迈上全球化经营的征程。

世界经济论坛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经济组织,其成员都是位居全球前1000位的跨国公司。世界品牌实验室则是世界最为顶尖品牌的研究机构。由他们组织的“世界品牌大会”每年都会在世界各地评选最具影响力的品牌,其评选结果也成为评价一个企业综合竞争实力的重要参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