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电动轿车又有新品种

2005-08-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何德功 我有话说

新华社东京8月21日电(记者何德功)日本富士通工业公司最近推出以小型高能锂电池为动力的电动轿车R1e,为电动轿车产品又增加了新成员。

据《日经产业新闻》近日报道,富士通在2003年东京汽车展上推出小型电动轿车“R1”。在“R1”的基础上,富士通和日本电气公司合作开发出“R1e”。“R1e”使

用了新型锂电池,这种电池用专用充电器5分钟内可充电90%。使用这种电池,“R1e”连续运行距离达到120公里。

电动轿车引擎没有噪音,不排出二氧化碳等有害气体,是高效节能环保型低公害车。多家汽车公司多年以前就开始研发,但由于电池成本高,一次充电运行距离短,本田等大型汽车公司先后放弃开发,低公害车的主角变成了混合动力车和燃料电池车。

“R1e”的新型电池不仅充电时间缩短、电池重量减少一半以下,而且由于电池中加入了锰,电池寿命也大为延长。富士通计划2010年把“R1e”正式推入市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