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600多位医院院长发表《长城宣言》

2005-08-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辛春发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4日电参加“第二届中国医院院长大会”的院长代表今天登上北京八达岭长城,共同发表了中国医院院长《长城宣言》。以此弘扬白求恩国际人道主义精神,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

宣言提出,以救死扶伤,献身人类健康事业为己任的医院管理者和广大医疗卫生工作者,一定要从构建社会主

义和谐社会的高度,深刻认识医疗卫生事业的崇高使命,大力弘扬白求恩的国际人道主义精神,端正办院方向,恪守为民服务的宗旨,努力提高医疗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在目前国家经济转型,医疗卫生体制改革逐步深入并面临新走势的特殊时期,要在提高医院管理水平和医疗服务质量、加强医德医风建设等方面进行更为积极的探索和尝试,为创造医患关系和谐、收费合理、高效安全的就医环境而努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