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都大学生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

2005-08-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王宁宁、王琳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4日电(通讯员王宁宁、王琳)今天上午,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前,来自北京66所高校的400余名首都大学生代表举行仪式,隆重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仪式上,首都大学生向全国青年学生发出《牢记历史,振兴中华》的倡议书,号召全国广大青年学生牢记历史,刻苦学习,奋发成才,振兴中华!

倡议号召全国青年学生:牢记抗战历史,坚定理想信念;缅怀抗日先烈,爱戴革命先烈,爱戴革命前辈;珍惜和平局面,努力建功成才。倡议特别强调要缅怀抗日先烈,并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为老革命家送去爱心与温暖,表达对他们的崇敬之心。

当天,首都大学生代表还参观了抗日纪念雕塑园、卢沟桥、抗日战争纪念馆等地。参观雕塑园时一名大学生说:“当我看到‘7・31的魔窟’雕塑时,特别震惊,几个日本兵为了获取新鲜的心脏,居然活活解剖了一个十几岁的小男孩!我们绝对不能忘记这段惨痛的历史。”在仪式上,首都大学生面对国旗庄严宣誓,并举行了“首都大学生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主题签名”活动。

自8月中旬,在市委教育工委、团市委等的组织下,首都高校学生骨干开展了以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为主要内容的社会实践活动,分赴北京、河北、山东等六省市参观抗日纪念胜地,寻访抗战人物,缅怀抗战先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