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绵阳市御营二社区先进性教育形式活

2005-08-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余长安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余长安)近日,记者在四川绵阳市涪城区御营二社区看到,社区党支部积极创新先进性教育形式,以各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教育手段使党员先进性教育深入人心。同时,探索出了城市社区党员先进性教育的新经验。小“坝坝”成了学习大舞台。御营二社区针对社区内党员多,居委会学习场地有限的实际情况
,充分利用楼幢、院落、小集市、球场等开阔地,实施“坝坝”教育,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开好“坝坝会”。社区党支部根据夏季早晚比较凉爽的气候特点,组织全体党员在早晚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既不耽误党员的正常工作和生活,又能保证党员的学习时间和内容。

演好“坝坝戏”。社区成立了由22名党员组成、以空闲时间较多、有个人特长的离退休党员为主的先进性教育义务宣传队,及时把先进性教育内容、要求以及教育中的花絮自编成极具地方特色的金钱板、莲花闹等形式的剧本,利用晨间锻炼、黄昏散步,到人群集中的地方去,到群众中去说唱、去宣传。

放好“坝坝电影”。针对社区居民喜好热闹的特点,党支部购买了一台放影机,在院落里、社区内空间较大的地方放映一些革命英雄纪录片、先进人物教育片,以此感染党员和社区居民,形成学先进、争先进的良好风气。

办好“坝坝展板”。党支部在社区中抽出2名能写会画的党员及时把先进性教育的动态、目标、要求和党员的形象公示做成展板,便于党员和居民及时学习观看。

为了在社区内迅速掀起党员先进性教育的高潮,社区党支部充分发挥社区内党员的才能,创作了御营二社区的“社区党员歌”。同时,社区成立了由22名党员组成的宣传队,利用晨间锻炼、黄昏散步、群众集会等时机,到人群集中的地方去,到群众中去说唱、去宣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