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提高工薪所得费用扣除标准 加强对高收入者的税收征管

2005-08-2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8月24日电出席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的人员24日分组审议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时赞成提高工薪所得减除费用标准,加强对高收入者的税收征管,调节收入分配,防止出现贫富两极分化的现象。吴邦国委员长参加上午的分组审议。

许多委员认为,个人所得税法是一部非常

重要的法律。1993年修订以来,中国经济和社会得到了全面的发展,个人所得税法已经不能完全适应变化了的新形势,急需进行修订。当前全面修改个人所得税法的条件确实还不够成熟,为解决燃眉之急,国务院提出就这两个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修改,是妥当的,也是实事求是的。一些委员提出,个税起征点应适当提高。赵地委员认为,从现在人们收入的增长以及支出的增长来看,按1500元扣除还是较低,可能稳定不了多长时间,如果再高一点,可以稳定的时间更长一点。王茂林委员提议,通过听证会等多种形式,广泛地听取关于扣除标准的意见,使法律的规定充分体现人民群众的共同意愿,切实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石广生委员还提出,个人所得税法在全国无论哪个省区市都要严格执行,以维护国家法律的严肃性、统一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