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节电技术推动MP3手机更新

2005-08-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董杰强 我有话说
近年来,手机的娱乐化趋势方兴未艾。从外观的花样翻新,到彩屏、摄像功能的大行其道,再到目前MP3手机、多媒体智能手机的悄然流行,手机娱乐化渐入佳境。但与此同时,手机待机时间的进步却步伐缓慢。而当手机没有很好的电力支撑时,功能再丰富和强大,也只能为零。

显然,手机电池问题已经成为手机娱乐化的一个瓶颈。基

于手机娱乐化和对待机时间、使用时间要求越来越高的趋势,一些手机品牌纷纷推出了具有“超长待机”功能的手机,如飞利浦9@9c、诺基亚3120等。但是,这些产品的超长待机功能只在部分产品线上才有。近日,康佳依托其“超级节电技术”,正式推出了“超能MP3手机”系列产品,宣布把超长待机、超长音乐播放等功能作为标准配置,并将超大U盘、超长录音等功能打包进行营销,实现了高达200―500小时的待机时间,以及远远高于市场一般水平的音乐播放时间。

据康佳通信开发中心有关工程师介绍,要跨越“超能”的门槛,需要厂商在技术上有一系列的突破。超长电力技术涉及电路设计、电源优化管理、节能控制器系列芯片等一系列复杂技术,在这方面,飞利浦先行一步并成为其最大的一个卖点,由此确立了其在世界手机市场上的独特位置,而康佳可谓后来居上。之所以能做到这一点,在于“超级节电技术”的应用,这是一种强力突破影音手机功耗大、待机短缺点的尖端技术,突破了传统电路的设计工艺,全面采用节能控制器系列芯片,同时实现软件上的高效化,三管齐下实现了前所未有的超低能耗,从而保证了消费者获得充足的待机时间和使用时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