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固定松牙有新技术

2005-08-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北京口腔医院牙周科主任医师 刘萍 我有话说

慢性牙周炎是口腔常见病和多发病,当慢性牙周炎进展到中晚期,随着牙齿周围牙槽骨的吸收,支持骨的高度降低,牙齿就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松动,导致牙齿间隙增大,直接影响患者的咀嚼、发音和美观。

对于松动牙齿的治疗,通常是在经过牙周病的系统治疗,控制了牙周炎症之后,对于具有一定保留价值的松动牙齿,

采用牙周夹板固定松牙,恢复牙齿的咀嚼功能。松牙固定的方法有暂时性松牙固定和永久性松牙固定两大类。永久性松牙固定又包括可摘式或固定式修复体夹板。暂时性松牙固定以往多采用不锈钢丝结扎法或不锈钢丝联合复合树脂结扎法(国外现在已基本不用)、复合树脂粘接法,这些方法分别存在着夹板易折断,固定后牙面不易清洁,影响美观,制作复杂,疗程长,费用高等缺点。

北京口腔医院牙周科近年采用进口的强力纤维或高强度流动树脂制作牙周夹板,经临床治疗观察取得了比较满意的效果。此种固定方法保留了患者原有牙齿的自然美观形态,仅需磨除少许牙体组织,即可完成夹板制作,是一项较理想的固定松牙的新技术,为广大患者提供了一种新的选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