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意外伤害无常 太保救助有情

2005-08-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刘力 我有话说

日前,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发布2005年中国企业500强、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和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排行榜。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2004年512亿元的营业收入,位列2005年中国企业500强第43位、2005年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第24位、中国综合保险业第二名。

太保人说,这和坚持“诚信天

下,稳健一生”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分不开。今年,在全国各地发生的洪灾、车祸、山体滑坡、矿难等重大事故中,作为太保集团投资控股的太平洋寿险公司积极采取措施,及时、有效地做好理赔工作。

六月中旬,沙兰镇遭遇山洪突袭,太平洋寿险立即启动“重大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系统”,做出先预赔、后办理手续的决定。事故处理小组于洪灾发生的当天下午即赶往出事地点,并在当地设立太平洋急难救助站。太平洋寿险接到2起报案后,尽管遇难客户家属已离开受灾现场,仍经多方找寻,终于将给付金交到遇难小学生家属手中。太平洋寿险当地职工还自发捐款8000余元,送到灾民手里。

今年上半年,太平洋寿险受理的突发性事件共计18件,其中车祸10件,洪灾3件,矿难2件,山体滑坡2件,爆炸1件,死亡人数近百人,属于重大理赔案件的6件,共计赔付金额300余万元。

7月11日,新疆阜康神龙煤矿发生特大瓦斯爆炸事故,多名矿工遇难。13日下午,遇难矿工包文明的母亲收到了太平洋寿险昌吉中心支公司送来的3万元赔付款。这是事故发生后遇难者家属接到的第一份理赔款。

7月23日深夜,一辆由梧州开往南宁的客车,因避让一辆自行车而坠入西江。车上有9人罹难。太平洋寿险于7月24日凌晨接到报案后,火速派出查勘人员赶赴现场。凌晨5时,事故车辆被打捞出水,并确认该车在太平洋寿险投保了司乘人员意外伤害保险。凌晨6时,太平洋寿险派出保险理赔小组赶往梧州。经过查勘核实,总给付保险金112万元、首批预付72万元。他们还查到了遇难者陈某另外购买了2份太保寿险神州卡意外伤害综合保险,在5个小时之内,把保险金送到陈某亲属手中。

与此同时,太平洋寿险积极向受灾严重的地区捐款。六月下旬,广西、福建、湖南、广东等地发生严重的洪涝灾害,太平洋保险集团董事长王国良专程赶到受灾严重的梧州市,代表集团和产寿险向自治区政府捐赠100万元。正在梧州市检查指导抗洪抢险工作的自治区主席陆兵接受了捐赠。包括向梧州市捐款在内,太保集团总共向重灾区捐款210万元支持抗洪救灾。

作为国内三大寿险公司之一的太平洋寿险公司,一直将优化客户服务作为企业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在全体员工和销售人员中倡导诚信服务的理念,追求卓越的服务品质。几年来,太平洋保险获得了多项殊荣:多次被标准普尔公司评为世界保险200强,并被“商业创新方向”国际组织授予国际质量金星奖、白金奖、钻石奖及欧洲国际质量技术杰出钻石奖。2005年1月,太保诚信综合等级被国家商务部评价为最高级――AAA①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