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三十六届世界期刊大会将在北京召开

2005-08-2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日前,第35届世界期刊大会在美国纽约召开,中国期刊协会会长、国际期刊联盟董事会董事张伯海率领中国期刊代表团出席了国际期刊联盟董事会和35届世界期刊大会。来自世界6大洲的51个国家的期刊界人士1000多人参加了大会。这是世界期刊联盟成立以来召开的规模最大的一次会议。大会上宣告下届(36届)世界期刊大会将于2007

年在中国北京召开。

大会由美国读者文摘协会主席托马斯主持。这次大会的中心主题是“杂志促使事物发生”。在两天的会议中,有50多位来自不同国家的期刊界的代表发言,就大家共同关注的杂志发展的趋势和特点,杂志的内容编辑、品牌建设、广告经营、发行销售以及期刊的数字化变革等问题发表了意见。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期刊的全球化出版是未来期刊发展的主要趋势和动力。在世界期刊未来发展的格局中,亚洲尤其是中国、印度都会是成长性最高的市场。

唐・罗根(美国时代华纳公司传播业总裁)在题为《多媒体条件下品牌杂志的威力》的发言中说:只有采用多平台、跨媒体的发展策略,才能满足今日公众的信息需求。

威廉・兰黛在题为《品牌建设》的发言中说,新兴媒体永远也无法取代杂志媒体的地位,只要消费者信赖杂志的权威性,杂志就能够存活;杂志的功能不仅仅在于卖内容,重要的是杂志和读者之间建立感情联系;化妆品行业与杂志有着与广告共生的关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