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MP3新趋势――时尚外形成首选

2005-08-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胥小红 我有话说

相对于磁带机、CD等同样具有播放音乐功能的随身听产品来说,消费者在选购MP3播放器时,产品的外形是否时尚、颜色搭配是否协调等外在条件已成为决定购买的主要因素。可以说,MP3的选购已到了“以貌取人”的阶段。

“产品外形在消费者购买MP3过程中的考虑因素甚至已经超过了30%。”长虹朝华MP3产品部门的负责

人认为,“造成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是MP3播放器的用户主要是16岁至35岁之间的年轻人,处于这个年龄段的消费者往往崇尚个性、追求时尚。因此他们非常关注MP3产品外观是否新颖漂亮。”

很多厂商都已看到MP3市场的这种消费需求,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产品外形的创新和独特设计上,长虹朝华专门推出了银饰风格的MF658酷银全金属MP3,该产品率先将银饰元素引入了产品外观的设计中,为MP3产品注入了另类时尚元素。此外,市场上一些古怪造型MP3也广受欢迎,这些产品中有的外形像手机、有的像潜水艇、还有的像口红笔;风格方面也是简约、

新潮、古典、前卫。相信大家对于苹果的iPod系列MP3不会陌生,该系列产品能够获得巨大成功应归功于产品独具特色的时尚简约外形设计;三星MP3近年来的快速发展也得益于其一直将产品定位时尚路线而并非追求强大功能;作为后来者的索尼MP3更是打造时尚概念的行家里手,惹得追求时尚的消费者竞相购买、收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