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作经验”挡住求职路

2005-08-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据新华社 我有话说
明明是为未就业毕业生组织的专场招聘会,可不少用人单位还是提出“有工作经验”的要求。二十日举行的二○○五年首届济南生源大中专毕业生公益专场招聘会上,工作经验依然是横在毕业生求职路上的一道高高的“门槛”。

这次招聘会是专门为济南生源未就业毕业生组织的一次特殊招聘会,对招、应聘双方均实行免费

,参会用人单位均经过认真严格筛选。招聘会还定出两项“铁纪律”:参会单位必须是为大中专未就业毕业生提供岗位;不准设立具有工作经历、工作经验等不利于大中专毕业生就业的条件。面对今天不少单位只要“熟练工”的实际情况,刚刚毕业的大学生请求记者呼吁,别让“工作经验”阻断了他们的求职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