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俄联合军演举行两栖登陆作战演练

2005-08-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曹智、李宣良、王经国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青岛8月24日电(记者曹智、李宣良、王经国)空中、海上、地面立体突防,前沿、翼侧、纵深全域攻击,抢滩、夺点、阻援同步展开……24日上午,参加“和平使命――2005”中俄联合军事演习的中俄两军部队在山东琅琊台地区举行了两栖登陆作战演练。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国

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曹刚川上将和俄罗斯联邦国防部长伊万诺夫亲临现场观摩指导。中央军委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梁光烈上将,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张定发海军上将,中央军委委员、第二炮兵司令员靖志远上将,以及吉尔吉斯斯坦国防部长伊萨科夫、塔吉克斯坦国防部长海鲁洛耶夫、哈萨克斯坦国防部副部长塔斯布拉托夫、乌兹别克斯坦国防部副部长尼亚佐夫等观摩了演练。

图为8月24日,参加两栖登陆作战实兵演练的中国海军陆战队两栖装甲战车实施泛水突击。当日上午,“和平使命――2005”中俄联合军事演习第三阶段两栖登陆作战实兵课目的演练在山东半岛展开。(新华社记者查春明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