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这个“环保筐”设得好

2005-08-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蒋人森 我有话说

在广大农村的山间田野,经常可以看到散着不少被遗弃的农药瓶,瓶里残存的农药不但给环境造成污染,而且破碎的农药瓶给劳作的农民朋友带来严重的隐患。

但现在广西钟山县城厢镇村子里的农药瓶却不见了,原来它们都“跑进”村里小商店门前的“环保筐”去了。该镇农业服务中心针对废旧农药瓶造成的危害,专门与镇

上的废品收购站联系,委托各个村子的小商店在店内外设置回收农药瓶的箩筐,按一定的价格向农民回收废旧农药瓶,同时还组织宣传小组,宣传废旧农药瓶对环境的危害,切实提高农民的环保意识。

小小的“环保筐”不但保护了当地的环境,还可以促进资源的回收利用,值得提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