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贵州省林东矿务局深入开展大讨论

2005-08-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柳路 我有话说

本报讯贵州省林东矿务局党委在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学习动员阶段,就组织广大党员广泛深入地开展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的大讨论。各单位党委、党支部结合所在岗位实际,制定出本单位本部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和具体标准,形成全局各单位各岗位共产党员保持先进

性的行为规范。

林东矿务局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是:胸怀理想能力强,职工满意有业绩。

已开发50多年的林东矿务局正处在老矿区向新矿区转移,高硫高灰矿井向低硫低灰矿井转移,单一产品生产向多元化产品生产转移;建立优质无烟煤生产加工基地,建立非煤产业基地(三转两建)的关键时期,广大共产党员肩负着实现林东矿务局“三转两建”跨越式发展,创建煤炭大企业奋斗目标的重大责任。扎扎实实做好当前的事,脚踏实地朝着奋斗目标前进,当好发展带头人,为林东矿务局经济全面、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和贵州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地发展贡献聪明才智。

林东矿务局共产党员的“能力强”表现在:政治鉴别力强,在复杂环境中,保持清醒头脑,分清是非,挺身而出,带领群众朝着正确方向前进;有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的能力;能够扎实、熟练地掌握履行岗位职责所需要的文化知识、科学技术知识、业务知识和劳动技能。

做让“职工满意”的共产党员就是要具有“勤奋廉洁、求真务实、艰苦奋斗、服务群众”的良好形象。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好,坚持做到“六带头”。带头学习,不断提高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业务水平,率先成为知识型职工;带头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积极参与和支持改革;带头参加创新活动,积极应用先进管理思想、管理办法和先进技术,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带头搞好安全生产,节能降耗,为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作贡献;带头遵守党纪国法和企业规章制度,抵制各种腐蚀,保持清正廉洁;带头落实以人为本,主动做职工思想政治工作,说实话、想实招、办实事,维护安定团结,构建和谐企业环境。

林东矿务局的共产党员的“有业绩”只有体现在:安全生产好,生产 工作 效率高,生产 工作 经营任务率先完成;安全生产、经济技术指标达到或优于管理目标值;产品质量、工程质量、工作质量、服务质量达到优;立足本职,不断开创“三转两建”工作的新局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