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陕西千阳助学基金惠泽学子

2005-08-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杨永林 通讯员谢红江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杨永林通讯员谢红江)陕西省千阳县今年考上“二本”以上的110名大学生全部获得了政府800到1200元的奖励,其中55名贫困大学生在获得奖励的基础上,每人分别领取到了1000到5000元的助学款。至此,该县3年来共有780名大学生受到基金奖励和救助。

千阳县是陕西省的一个贫困山区

县,因为贫困,有一些学生放弃考大学,也有许多学生考上大学后为上学费用而发愁。为了鼓励更多的学生考上大学和扶持贫困学生圆大学梦,从2003年开始,千阳县采取定向集资和社会募集的方式筹集筹建助学基金,实施“全民助学工程”,帮助全县有才能的学生都进入大学学习,截至目前,共筹集助学基金154.2万元。

为了让助学基金真正发挥作用,县上成立了专门的管理办公室,规定凡当年在县境内考上二本以上的大学新生全部进行奖励,其中一本每人奖励1200元,二本奖励800元;贫困大学生在获得奖励的基础上,按特困、贫困、较贫困、贫困生每人再发放助学款5000元、3000元、2000元和1000元。3年来,全县共奖励和救助了780名考上大学的学生,累计发放助学金72.4万元,保证了每一位考上大学的学生都能顺利入学。目前,千阳县已将这种筹资和奖励救助办法作为一种长效机制固定下来,老百姓亲切地称之为“民心工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