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第二批援疆汉语教师启程

2005-08-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蔡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9日电(记者蔡闯)50名北京援疆汉语教师今日启程赴疆,他们将在新疆和田地区支教一年半。

一束束鲜花簇拥着50名老师走上飞机。这些教师都是北京市教委和各区县教委精心选拔的,他们来自北京市18个区县的中小学,其中有不少人是高级教师。他们的学科领域包括语文、数学、英语、政治

、物理、化学、历史、地理、音乐、美术、体育、计算机等全部中小学学科。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北京教师到新疆支教,不仅是教,也是学,他们将在完成任务的同时,了解西部,增加社会实践机会,提高综合素质。

来自北京市西城区教委的陈慧珍老师此次是二度进疆。2003年,她作为第一批援疆支教人员赴新疆和田地区工作,直到今年夏天才回到北京。在度完一个暑假之后,她再次打起了行囊。她说,新疆的同志希望我能多工作一段时间,我也非常愿意到那里工作。

北京教师援疆工作始于2003年,第一批援疆教师已于今年7月回到北京。这些教师以自己的热情和经验,积极投入到当地的教学、管理工作之中,极大地提高了当地的教育水平。在今年6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表彰教育对口支援优秀教师的决定中,大多数北京教师被评为优秀教师,有些人在支教过程中光荣入党,有的教师回京后走上了学校领导岗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