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纪念抗战胜利暨台湾光复6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2005-08-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陈键兴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8月29日电(记者陈键兴)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与台湾“中国文化统一促进会”29日在人民大会堂共同举办座谈会,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台湾光复60周年。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张克辉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他指出,上个世纪30年代,日本帝国主义的野蛮侵略

给中华民族带来了深重的灾难。在国家危难、民族危亡的危机中,中华各族儿女发扬了团结御侮、共赴国难的民族精神,结成了广泛的爱国抗日民族统一战线。这种爱国主义精神所产生的巨大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促成了全民族的抗战,最终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

张克辉指出,中国人民遭受侵略、国家遭受分割的屈辱历史再也不能重演。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实现民族伟大复兴,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光荣使命和神圣职责。让我们弘扬抗战民族精神,牢记历史,珍爱和平,为民族伟大复兴和祖国的完全统一做出更大努力。他还特别强调,和平与发展是当今世界的主流。事实告诉我们,两岸和则两利,分则两害。

台湾“中国文化统一促进会”代表团团长曾永森在发言时说,60年前,为了国家的领土完整和民族的尊严,多少中华儿女艰苦抗战,是他们的承受与牺牲换来了最终的胜利果实。怀着感恩的心情去追思历史,我们呼吁两岸的中国人要更加团结,携手奋斗,开创中华民族在21世纪的复兴与崛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