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围绕国有企业和金融机构改革发展稳定 扎扎实实地开展好先进性教育活动

2005-08-3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8月29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贺国强29日到中煤集团公司调研,并召开部分国有企业和金融机构先进性教育活动座谈会。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找准开展先进性活动与国有企业和金融机构改革发展稳定的结合点

,增强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针对性,加强分类指导,确保取得实效,努力促进国有企业和金融机构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

贺国强指出,要紧紧围绕推进国有企业和金融机构的改革发展稳定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把保证和促进企业改革、转换经营机制、加强科学管理、推进科技进步、提高经济效益、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维护企业稳定,作为检验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效的重要标准。通过先进性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发展意识,理清发展思路,破解发展难题,优化发展环境,努力提高国有资产的质量和运营效率,增强国有经济的控制力、影响力和带动力。

贺国强强调,要从实际出发,针对不同企业和金融机构的具体情况、针对党组织和党员的特点开展工作,进一步加强分类指导,做到因企制宜、因势利导、因人施教。对生产经营正常、经济效益好的企业,要高标准看问题、严要求找差距,促进企业做强做大,提高核心竞争力。对生产经营比较困难、经济效益下降的企业,要引导广大党员正视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增强信心,迎难而上,艰苦创业,尽快走出困境。对停产关闭破产和重组改制企业,要在稳定队伍、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理顺情绪上下功夫,把解决党员的思想问题与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的先进性体现到“抓改革、保稳定”上来。对金融监管机构,要引导党员模范遵守党的纪律和国家的法律法规,自觉维护金融安全,努力提高服务水平。对经营性金融机构,要引导广大党员增强风险意识、效益意识、成本意识和质量意识,推进国有商业银行的股份制改革,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为建设资本充足、内控严密、运营安全、服务和效益良好的现代金融企业作出贡献。要考虑不同群体党员的实际情况,对党员领导干部、机关党员、生产一线的党员、离退休人员中的党员分别提出不同的要求。

贺国强指出,目前,参加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大多数单位,正在陆续转入分析评议阶段。要抓住主要环节,认真做好征求意见、撰写党性分析材料、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反馈和通报评议情况等工作;要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坚持边议边改,对查找出的问题,能改的要马上改,让群众看到先进性教育活动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有关同志,部分中央巡回检查组组长、副组长,部分国有企业和金融机构负责同志,北京市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