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1世纪论坛”2005年会议将举行

2005-08-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梁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9日电(记者梁捷)记者29日从“21世纪论坛”2005年会议组委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由全国政协主办的“21世纪论坛”2005年会议,目前会议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将于9月5日至7日在北京全国政协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担任本次“论坛”会议名誉主席,全国政协副主

席王忠禹担任“论坛”会议主席。

本次“论坛”会议的主题是“可持续发展――中国与世界”。这次“论坛”会议的主题,旨在突出发展中国家发展模式和发展理念转换的迫切性和重要性,研究探讨中国和世界共同面临的生存发展问题,吸收国内外专家学者的真知灼见,促进中国在发展中更好地实施“五个统筹”,实现科学发展观。据悉,为了把这次“论坛”会议的研讨引向深入,会议设立了“可持续发展理论与国家发展战略”、“公众参与――可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关注民生,构建和谐社会”、“关注资源、节约资源――人类面临的共同问题”、“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对未来负责――人才、教育、创新与可持续发展”、“共同参与、共谋发展、共创未来――可持续发展与国际合作”等7个专题。

“21世纪论坛”是由全国政协发起并举办的大型国际会议,从八届全国政协开始,每届政协举办一次,曾分别于1996年、2000年举办过主题为“展望21世纪的亚洲与中国”、“经济全球化――亚洲与中国”的国际会议,在海内外产生了良好的影响。本次论坛为第三次会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