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四川加快旅游经济强省建设步伐

2005-08-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小润 我有话说

本报雅安8月29日电(记者王小润)第三届四川旅游发展大会8月28日至31日在雅安市召开。四川省委书记张学忠强调要深入挖崛茶文化、驿站文化、长征文化,加快旅游基础设施、配套设施、城市建设以及旅游人才培养工作,加快旅游经济强省建设步伐。

据介绍,自2003年首届旅游发展大会举办以来,四川省

旅游业连续两年快速增长,一年上一个百亿元台阶。今年1-7月,全省累计实现旅游总收入423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24.6%;实现旅游外汇收入1.4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2.6%。全省旅游呈现出持续、快速、健康的良好发展态势。

雅安市古称青衣羌国,地处四川盆地西缘,拥有优越的自然生态环境,是全国著名的“雨城”。雅安也是川西、川南环线旅游黄金线的交叉点和通往大香格里拉的过境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