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英利新能源向西藏捐赠太阳能发电设施

2005-08-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林英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9日电(记者林英)在西藏自治区成立40周年之际,河北保定天威英利新能源公司向西藏人民捐赠了400套太阳能发电系统和20套太阳能车载制氧机。全国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毛如柏在捐赠仪式上指出,企业的捐赠不仅直接改善了西藏人民的生活质量,并且可推动太阳能产品在西藏地区的发展和应用。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尼玛次仁介绍说,西藏地广人稀,植被稀疏,缺煤少油,许多农牧民基本以畜粪、草皮等为生活燃料,无电人口以酥油灯、煤油灯和蜡烛照明,更无法收听、收看广播电视。目前西藏自治区正在研究制定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明确西藏可再生能源发展的目标。

英利新能源公司成立于1998年,是国家多晶硅太阳能电池及应用系统产业化示范工程。此次捐赠的太阳能发电系统,是专门针对西藏地区特殊的地理和气候条件设计的,采用高效太阳能光伏组件和转换装置,自动管理太阳能电池板给蓄电池充电,一套设施可同时为一台录音机、一台收音机和两盏节能灯提供电源,使用期在25年以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