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沙棘已占全球沙棘总面积九成

2005-08-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郑北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9日电(记者郑北鹰)水利部今天提供的统计显示,自1985年我国把沙棘作为黄土高原水土流失治理的主要植物并实施大规模人工种植以来,已累计营造沙棘林约120万公顷,加上原有天然林100万公顷,沙棘林总面积已达220万公顷,占全球沙棘林总面积的90%以上。

在第二届国际沙棘大会上,大会

主席、水利部副部长鄂竟平介绍说,我国水土流失严重的地区大多是经济贫困的地区,水土流失的防治必须要同消除贫困结合起来。沙棘开发是我国水土保持的一项重要内容,沙棘作为一种多功能植物,为实现我国的生态改善与农村经济统筹发展提供了可能。

鄂竟平说,1998年以来,我国政府累计投入资金1亿多元,在黄河中上游地区开展了大面积营造沙棘水土保持林建设,显著增加了偏远地区农民的经济收入,促进了农村生态与经济的和谐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