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禽流感有可能蔓延欧洲

2005-08-3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8月29日电联合国禽流感专家近日表示,来自西伯利亚的候鸟可能携带禽流感病毒在巴尔干半岛与来自北欧的候鸟会合,共同飞向南部温暖地区过冬。这次“相会”可能导致禽流感病毒从巴尔干半岛挺进欧洲大陆。

据路透社报道,每年冬季,大量候鸟会前往黑海地区的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等国

过冬,这可能使该地区成为禽流感病毒挺进欧洲大陆的“门户”。联合国粮农组织负责监控禽流感疫情的专家塞缪尔・尤齐表示,从东南亚地区和俄罗斯先后出现禽流感疫情的情况看,禽流感病毒可能由候鸟携带在数月内到达巴尔干地区。

尤齐说,由于候鸟固定迁徙路线的影响,巴尔干东南部地区在未来出现禽流感的风险较高,该地区目前是联合国粮农组织重点监测地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