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俄贝加尔湖联合科考圆满结束

2005-09-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据新华社 我有话说
中国和俄罗斯的科学家8月29日共同宣布,两国的首次联合科考――中俄2005贝加尔湖综合科学考察活动圆满结束,双方商定于明年第三季度在中国境内举行第二次两国联合科考。

据中俄贝加尔湖联合科考队中方首席科学家孙九林院士介绍,通过这次活动,双方科学家加强了在水生生物、生态环境和区域经济等学科领域的沟通

了解,在学术上进行了积极探讨,并提出了一系列值得进一步合作的新课题。他强调说:“不论是中方,还是俄方的科学家都在这次联合科考活动中表现出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的强烈意愿,这将有助于今后提升两国科技合作的总体水平。”

根据中国科学院与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伊尔库茨克科学中心签署的合作协议,区域经济、环境、生态资源、水生生物、地质、能源以及化学制药将作为双方科学家今后合作的优先领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