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界超声大会首次在京举行

2005-09-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王光荣 胡其峰 我有话说

世界超声大会8月29日至9月1日在京举行。这是世界两大超声组织WCU和UI合并后召开的第一次超声学术会议,也是第一次在北京召开的全球性超声学术会议。会议由国际超声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声学会和中科院声学研究所承办。

此次会议的主题涵盖超声各个领域的研究,其应用背景包括医学诊断和治疗、工业检测和处理,

以及在农业、能源、环境等领域的应用;会议还涉及超声和物质的相互作用等前沿物理问题。大会受到国内外学术界的普遍重视,共收到论文650篇,超过了以往历次会议。来自全球3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0多位超声界的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据本次会议主席、中科院院士、中科院声学研究所研究员应崇福介绍,近年来超声基础研究十分活跃,其应用已深入到医学诊断、通讯、工业部门的超声检测和测量、信号处理的表面波器件、声化学的应用等诸多领域。我国在声学研究的主要方向上都有突出成就,受到国际的广泛关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