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齐齐哈尔市社区先进性教育送到家门口

2005-09-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朱伟光 特约记者夏继明 我有话说

本报哈尔滨8月31日电(记者朱伟光特约记者夏继明)今天,齐齐哈尔市76岁的社区老党员张兴相又在家中迎来了和他结了对子来送学、帮学的机关党员。老人家激动地告诉记者:“由于患有末梢神经炎,双手颤抖不能写字,他们不仅为我读必学的篇目,还帮助我记学习笔记,记我的学习心得。让我感觉到我还生活在党

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中,我的心里热乎乎的!”

齐齐哈尔市在社区先进性教育活动启动前进行了全面的调查摸底工作,发现部分社区党员队伍和党组织中存在着组织观念淡化、先锋模范作用弱化、党组织核心作用不突出等问题。针对这些难点和街道社区党员队伍构成比较复杂的实际情况,该市在社区开展了送学、帮学、促学的因人施教的教育活动。

齐齐哈尔市建华区安居社区党总支部,对流动党员采取通信、通电话、告知街道党员先进性教育网站网址,寄发学习资料和学习方案等方式保证学习。这个社区党总支还积极与流动党员所在单位或驻地社区党组织取得联系,组建了以35名社区党员为骨干的近200人的志愿者服务队,印制了《共产党员行动卡片》,及时记载党员活动情况。

此外,促学与帮贫解困相结合、助学活动与丰富小区文化生活相结合等一系列的教育活动都使群众真切地感受到党员和群众的距离越来越近了。在该市文化局机关党员李树林的协调下,市艺术剧院在社区广场轮回放映了具有革命教育意义的露天电影《平原游击队》;也是在机关党员的协调下,市博物馆将西柏坡“两个务必”和“江桥抗战”的图片在各小区轮回展出。居民们都乐了:“我们在家门口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在活动中,机关党员还成立了爱心助学基金会,使40名贫困户得到了有效资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