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曾庆红副主席会见印尼副总统优素福

2005-09-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廖雷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8月31日电(记者廖雷)国家副主席曾庆红31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印度尼西亚副总统优素福。

曾庆红说,中印尼关系发展得很好,特别是中印尼战略伙伴关系的确立将两国关系推上了新的历史高度。中国和印尼都是有重要影响的发展中大国,加强中印尼友好合作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利

益,有利于本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发展。双方应全面推进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充实两国战略伙伴关系的内涵。

曾庆红说,中国和印尼经济互补性较强,合作潜力很大,双方在基础设施建设、能源和资源开发、农业、渔业等领域的合作富有成效。为进一步推进两国经贸合作,双方应增加双向投资,落实好大型合作项目,利用双边经贸联委会、能源论坛等合作机制,积极探讨加强经贸合作的新途径、新方式。

曾庆红重申,中国将继续积极支持和参与印尼海啸灾区的重建工作。

曾庆红强调,加强与东盟的友好合作是中国周边外交的重要环节,中方愿与印尼一道,促进中国―东盟自贸区建设,推动中国与东盟战略伙伴关系的发展,共同致力于本地区的和平、稳定与繁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