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贾庆林参加罗布林卡游园活动

2005-09-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斌、杨维汉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拉萨8月31日电(记者李斌、杨维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贾庆林率中央代表团31日上午参加了拉萨各族各界在罗布林卡举行的游园活动,并在下午看望了西藏自治区领导班子成员和原自治区老领导。

在上午的游园活动中,中央代表团和各族各界群众代表约1000人首先共

同观看了文艺表演。

随后,贾庆林来到主帐篷,看望先进模范、知识分子、援藏干部代表和西藏人口较少民族代表。

贾庆林首先代表中央代表团全体同志向西藏各族人民致以节日的祝贺。他说,在座的同志们是来自西藏各条战线、各行各业的先进模范,是工人、农牧民、知识分子、干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以及西藏各界人士的杰出代表。长期以来你们不畏艰难,顽强拼搏,为建设西藏、发展西藏、稳定西藏做出了重要贡献。

贾庆林强调,当前,西藏正处于发展稳定的关键时期。新形势新任务对西藏广大干部群众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希望大家继续发扬甘于吃苦、不怕牺牲、勇于奉献、顽强拼搏的优良传统,在本职岗位上再创佳绩、再立新功。同时,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和带领更多的群众,为西藏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奋斗。

游园中,贾庆林等还兴致勃勃地向游园群众挥手致意,互致节日的问候。中央代表团和西藏各族干部群众一起沉浸在欢乐、热烈、祥和的节日气氛中。

下午,贾庆林来到西藏人民会堂,分别看望西藏自治区领导班子成员和原自治区老领导、老同志。

贾庆林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为西藏和平解放,为西藏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的所有老干部、老同志,表示亲切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他说,新中国成立不久,同志们就怀着崇高的革命理想来到雪域高原,为西藏和平解放出生入死、英勇战斗,把最美好的青春年华都奉献给了西藏的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你们的光辉事迹,让人感动,令人钦佩,值得学习。40年来,同志们在自治区历届党委和政府领导下,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意气风发、斗志昂扬,顽强拼搏、无私奉献,为西藏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为民族团结、边防巩固和国家安全做出了重大贡献。没有你们长期艰苦奋斗,就没有西藏今天生机勃勃、欣欣向荣的大好局面。你们的历史功绩和重大贡献,与高原同在,与雪域同辉,将永远镌刻在西藏发展的史册上。

贾庆林指出,老干部、老同志和全区各族人民一道,不仅创造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奇迹,而且用汗水和热血孕育和形成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这种精神不仅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优秀儿女保卫西藏、建设西藏、扎根西藏,而且成为整个中华民族的精神财富。“老西藏”精神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仍然是我们战胜困难、夺取胜利的强大精神动力。在新世纪新阶段,在建设团结、民主、富裕、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新西藏的伟大征程中,“老西藏”精神永远不能丢。

贾庆林希望各级党委、政府一如既往地把老干部工作作为一件大事来抓,认真研究和解决老干部工作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充分发挥老同志的作用,全面落实好他们的政治和生活待遇,使广大老同志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共享我们伟大祖国改革和发展的成果,共享西藏经济发展、社会稳定进步的喜悦。

贾庆林与原西藏军区司令郄晋武亲切交谈。(新华社记者 觉果 摄)

贾庆林和老同志代表巴桑亲切交谈。(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