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个人信用卡勿超两张 避免上失信名单

2005-09-0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31日电(记者张庆)“为了避免出现信用不良记录,每个人最好不要超过2张信用卡,否则很有可能上银行失信名单。”出席日前在北京召开的“首届中国信用管理社团建设研讨会”的信用专家提醒人们。

中国市场学会信用工作委员会主任赵凤梧认为,中国的信用管理行业已经建立,标志有三:一

是全国已经有2万余家企业设立了信用管理机构,并在进行信用交易;二是信用服务企业超过5000家;三是信用管理的理论与应用研究正在迅速成长。这些因素正在促使全国性的信用管理社团出现。

在现阶段,由于企业、个人信用档案的记录、传播机制还没有建立起来,还缺乏信息的完整、连续与对称,我国的信用体系建设还处于起步期,一些有失信用的行为还不时发生,人们有必要提高信用风险意识。一些专家指出,近来有的银行促销发行信用卡,着力宣传“免首年年费”,这不等于永远免费,有些持卡人不了解银行“不交年费视同欠费并加收滞纳金”的条款,自认为不使用信用卡就没有年费,于是出现了一些持卡人无意欠费,并因多年未补缴欠费而上了失信名单的情况。专家提醒,为了避免出现信用不良记录,每个人最好不要超过2张信用卡,这样既能节省个人的年费支出,也能节约社会资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