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云南黑白水电力公司文明兴企跨入全国先进行列

2005-09-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任维东 我有话说

本报昆明8月31日电(记者任维东)云南丽江黑白水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和自荣近日高兴地告诉记者,由于多年来坚持不懈地抓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走出了一条创文明促发展的改革之路,对于供电服务,大中型工业企业用户的满意率达到100%,城乡居民的满意率为98.7%,不仅连续10年保持了“云南省文明单位”的荣

誉,而且跨入了全国文明建企的先进行列。

这家公司是集发电、输变电、供配电为一体的地方电力骨干企业,1997年整体改制为股份制企业。从上世纪80年代企业就着手抓精神文明建设,1993年被评为丽江地区文明单位,1995年获得了云南省文明单位的称号,在2000年正式提出了“创建全区一流企业和国家级文明单位”的企业战略发展目标。

在实施企业发展战略时,公司党委坚持以生产为中心,把精神文明建设融入企业发展全过程,制定实施了《文明单位管理暂行规定》和考核评分标准,在基层部门同步开展了创建文明单位、文明站所科室、“十星级”文明班组等活动,形成了层层抓落实的四级联创机制。为了提高员工素质和增强企业发展的后劲,公司大力推行人才兴企和科技创新战略,坚持进行职工技术培训,开展企校合作,努力构建学习型企业。

公司还不断创新文明载体形式,着力构建和谐企业。兴办了文明公民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努力倡导“在社会做个好公民,在企业做个好职工,在家庭做个好成员”和“自尊、自重、自励、自强”。谱写了催人奋进的《黑白水电力工人之歌》,编印了反映公司50年发展历程的《公司志》和公司年鉴。先后向灾区、贫困地区、失学儿童捐物捐款达400多万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