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德赛将生产手机

2005-09-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吴小华 我有话说

国家发改委日前正式公布了第三批获得手机生产牌照的企业名单,UT斯达康、德赛集团等顺利获得了GSM和CDMA的手机生产牌照。德赛集团表示将建成500万台手机生产的产能和配套的研发平台,在谨慎制定产品和市场策略后,将推出德赛品牌的手机。

国产手机从1999年起步,在经历了短暂的辉煌之后,今年集体陷入困境

,市场份额已经不到40%,国产手机企业整体出现亏损。但业内人士认为,这并不能说明国产手机没有了出路,2005年是整个手机行业的拐点,庞大的市场容量和一个逐渐完全市场化的产业生态环境正在形成,手机将结束粗放的经营而进入精细化的操作,包括产品、营销和消费者的意识,都将摈弃浮躁而走向理性和成熟。

业内人士分析,德赛进军手机从短期来看,是源自于内部资源的成熟,另一方面也是由于所在的DVD、电话机等传统的消费类电子行业低迷,希望找到新的利润空间和产业升级平台。3G将带来更广阔的产业融合空间,这也正是德赛的长远谋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