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捷克将于2010年加入欧元区

2005-09-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任鹏 我有话说

本报布拉格8月31日电(记者任鹏)捷克财政部发言人30日称,由于需要适时的战略准备调整,捷克加入欧元区的时间从原来的2009年推迟到2010年。

根据欧元区的规定,各国的公共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率应低于3%,捷克准备在2008年达到这一标准。捷财政部长索博特卡早年时候曾表示,如果捷2010年

加入欧元区,政府明年将多储备300亿克朗(约10亿欧元)。但最近他又称,由于捷克经济快速增长和国家税收的增多,政府需要削减的预算已有所减少。

目前,几乎所有的中欧国家都准备在2010年前后加入欧元区。斯洛伐克定于2009年,波兰和匈牙利打算在2010年。但匈牙利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有可能会阻碍这一目标的实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