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本计划2008年发射H2B火箭

2005-09-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何德功 我有话说

新华社东京8月31日电(记者何德功)日本文部科学省30日宣布,将于2008年在位于鹿儿岛县的种子岛宇宙中心发射H2B火箭。

H2B火箭之前被称为“强力型H2A火箭”,为了便于区别和记忆而改名为H2B火箭。和H2A火箭相比,H2B火箭的第一级直径粗了1米,引擎从1个增到2个,捆绑有4个大型固体燃料助推器,H2

A火箭发射能力为4至6吨,H2B火箭的最大发射能力则为8吨。

现在,日本正在开发国际空间站货运飞船“HTV”,H2B火箭发射成功后,国际空间站的物资补给将不再单独依赖美国的航天飞机。预定2008年H2B第二次发射时将搭载国际空间站货运飞船“HTV”。

H2B火箭是由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和三菱重工业公司于2004年开始联合开发的,开发费用为200亿日元(1美元约合111日元),2006年政府预算将另外划拨38亿日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