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在京设立办事处

2005-09-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胡其峰 我有话说
为了加强与中国的联系,促进美国与中国在科学研究与教育方面的合作与发展,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日前在北京设立了第一个中国办事处,工作重点是促进美中在数学、物理等领域的合作与发展。

据办事处首任主任章文本(WILLIAMCHANG)博士介绍,NSF是1950年成立的美国联邦政府机构,其创办的宗旨是“促进科学发展,提高国

家富强和健康,增强国家安全”。NSF每年的财政预算约55亿美元,是美国高等院校基础研究项目的重要资助来源,对于数学、计算机科学、社会学等研究领域,NSF更是最主要的经济支柱。

NSF数学物理学部项目主任王军平表示,目前数学的发展正处在一个辉煌时代,现代科学的发展对数学提出了很多挑战,中国所拥有的知识与人才宝库具有很高的开发与应用价值,因此,推动中美数学界的交流与合作是办事处目前主要的工作之一;希望在不远的将来,中美进行更具创意、更为密切、更富成果的合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