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盟成员国批准中欧纺织品协议

2005-09-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力 我有话说

本报布鲁塞尔9月7日电(记者李力)欧盟委员会发言人弗朗索瓦兹・贝尔今天宣布,欧盟常驻代表理事会已就中欧纺织品协议做出决定,支持9月5日中欧纺织品协议的原则。按照欧盟内部的批准程序,欧盟纺织品委员会将在当日下午举行的会议上最终为中欧纺织品协议“开放绿灯”。

该发言人说,欧盟委员会

将在5天内完成协议的批准程序,压港的中国纺织品将于下周放行。欧委会承诺将监控中欧纺织品协议的执行,由于欧盟成员国和欧委会仍对中国输欧纺织品增加感到忧虑,因此欧盟将对控制纺织品配额保持警惕。

中欧9月5日就纺织品压港问题达成一致后,欧洲进口商组织、欧洲议会社会党及自由党团联盟等发表声明表示支持,英、法、意等欧洲媒体也纷纷撰文肯定新协议具有积极意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