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驼峰航线队员:和平是最好的礼物

2005-09-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储文静、欧阳洪亮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长沙9月7日电(储文静、欧阳洪亮)“他是第一个飞越喜马拉雅山到达芷江机场的驾驶员,没有他们驼峰飞行员,‘飞虎队’也就无法存在。”参加“芷江国际和平文化节”的杰文・文雅德一下飞机,他身边的朋友就开始骄傲地介绍。

85岁的杰文胸前挂着“CNAC”(中国航空公司)的标牌。曾是美国

驼峰飞行员协会主席的他,在二战期间曾经无数次飞越喜马拉雅山,把汽油、弹药等给养源源不断地从印度送入中国,获得了空军勋章、杰出飞行勋章和亚洲-太平洋勋章。

“我的许多战友没有从这条航线上归来,而我却在60年后重新回到这片曾经战斗过的土地,和平是我们拥有的最好的礼物。我很高兴自己能对实现和平有所帮助,也非常感谢中国人民还记得我们。”杰文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