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苏州2006年率先实行9年免费义务教育

2005-09-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苏雁 我有话说

本报苏州9月8日电(记者苏雁)今天,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王荣宣布,从2006年秋季入学起,苏州全市全面实行9年义务教育免费制度.免费范围为苏州9年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在校生,免费项目包括杂费,课本费和技术信息费等相关费用。

王荣介绍,苏州当前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强化政府义

务教育的责任,全面推行真正意义的义务教育,即免费教育。改革开放20多年来,苏州社会经济发展突飞猛进,今年苏州将全面完成实现小康年的奋斗目标。实行免费义务教育是小康社会的应有之义。苏州的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已经完全有能力来承受义务教育的责任,以减轻老百姓的教育负担。此外,实行义务教育免费制度可以从根本上治理教育乱收费这个老百姓反映强烈的问题。

外来民工子弟可否享受免费义务教育?王荣说,虽然现在实行教育经费财政包干体制,但外来民工在苏州工作,对苏州也作出了贡献,我们出台的政策,虽然以公办学校作为界定范围,但他们的子弟同样可以享受免费义务教育。目前,符合条件的民工子女和民办学校的具体实施办法正在调研中。

据了解,苏州现有9年义务教育阶段在校生70万人,实行免费义务教育制度后,政府每年将多追加教育财政支出约3亿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