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长春向上海青少年转赠“树爱国之魂,立民族之根”书法条幅

2005-09-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厉正宏 我有话说
新华社上海9月8日电(记者厉正宏)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近日向上海市少儿工艺表演团的同学转赠我国书法名家题写的书法条幅“树爱国之魂,立民族之根”,勉励他们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

去年7月,在法国巴黎举办的中国文化年活动中,由上海黄浦区13位同学组成的少儿工艺表演团展示

了具有中华文化特色的书法、面人、剪纸、彩绘、篆刻等才艺,同学们的精彩表演受到了出席中国文化年闭幕活动的李长春的充分肯定。今年暑期,这些同学给李长春写信,表达他们热爱祖国,珍视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心情。李长春十分重视同学们的来信,为支持和促进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李长春特意请13位书法名家各为青少年题写了“树爱国之魂,立民族之根”的条幅,让孩子们观赏临摹,勉励他们从小学习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树爱国之魂,立民族之根,加强素质教育,提高文化修养,弘扬和培育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

9月8日下午,在黄浦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的上海市“中小学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月”课外活动中,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转送了13位书法名家的作品,转达了李长春的勉励。上海青少年代表在发言中表示,一定要继承民族优良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