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色列军队11日开始撤出加沙

2005-09-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9月11日电(记者徐启生)以色列内阁今天上午一致通过了撤离加沙驻军的决定。今天下午6时,以军降下了悬挂在驻加沙总部的以色列国旗,结束了对加沙长达38年的占领。

按原定计划,以军驻加沙的3000名士兵当日晚间开始撤离,预计明晨8时前全部撤出加沙。驻守在加沙与埃及边境的以军士

兵也同时撤离。埃及边防警察部队的200名士兵已于10日部署在埃及一侧,埃及将在边境部署750名士兵,防范走私武器等。

原定在加沙举行的以巴交接仪式因巴方拒绝出席而取消。巴官员表示,其原因是以方至今未能就加沙边界检查站控制权问题与巴方达成协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