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六十二届威尼斯电影节闭幕

2005-09-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李春芳 我有话说
本报威尼斯9月11日电(李春芳)历时11天的第62届威尼斯电影节昨晚落下帷幕,著名华人导演李安执导的美国影片《断臂山》获得本届电影节的最高奖――金狮奖。

法意合拍的《制服恋人》导演菲利普・加莱尔获得最佳导演银狮奖,评委会特别金狮奖则由法意合拍片《加布里埃尔》中的法国女演员伊莎贝拉

・于佩尔获得;获最佳男演员奖的是美国影片《晚安,好运》中的男主角扮演者大卫・斯特雷泽恩,最佳女演员奖则由意大利影片《心中的野兽》女主角扮演者焦瓦娜・梅佐乔尔诺夺得。

本届电影节设立竞赛单元、非竞赛单元、“地平线”单元、“电影秘史”、短片等几部分,共有191部影片参赛和参展。开幕片是中国香港导演徐克执导的武侠片《七剑》,闭幕片则是陈可辛导演的歌舞片《如果・爱》。在角逐金狮奖的19部影片中,华语片为香港导演关锦鹏执导的《长恨歌》,该片最终获欧洲艺术交流奖。“地平线”单元有两部中国片入围:李玉执导的《红颜》和宁瀛执导的《无穷动》。前者获得了欧洲艺术奖。“中国电影秘史”单元则展映了15部中国老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