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湖南大学500万元重奖教师

2005-09-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李璀 我有话说
本报讯日前,湖南大学举行隆重的教师节表彰大会,拿出500万元重奖在教学育人和科研创新方面取得优异成绩的教师。

今年,湖南大学大幅度提高了对教学育人方面的奖励力度。其中,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奖励金额由2万元提高到50万元,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奖励金额由1.5万元提高至5万元。在表彰大会上

,郭灿城教授领衔的“理工融合的基础化学教学体系改革的研究与实践”等3个课题由于获得了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而分别得到了50万元的奖励。据了解,在此次表彰中,有近200万元用于奖励在教学育人方面取得优秀成果的教师。

另外,科研创新也仍然是该校奖励的重点。本年度,该校钟志华教授领衔的“汽车碰撞安全性设计与改进理论、方法及关键技术”课题,以及王耀南教授领衔的“智能图像信息处理与控制理论、方法、关键技术及其在复杂工业系统中的应用”课题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因此而分别获得了学校100万元的奖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