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海淀区推广多功能标准厂房

2005-09-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王斯敏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11日电(通讯员王斯敏)“多功能标准厂房推介会”日前在北京香格里拉饭店举行。作为第八届中关村电脑节的系列活动之一,该推介会吸引了数百家高科技企业到场。

北京市海淀区区长周良洛在致词中指出,多功能标准厂房的推出,是海淀区政府为拓展各类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发展空间,进一

步优化招商、投资、创业环境,保持区域经济可持续发展,构建和谐社会和节约型社会而做的一次积极探索。本次推出的多功能标准厂房,全部按照“产业聚集、企业集中、土地集约”的标准建造,综合考虑了现代标准厂房的通用规范和高科技企业需求的多样化和差异性特点,不仅能满足传统企业的工业生产需求,同时还为入驻企业提供了生活服务平台、技术支持平台等多项配套措施,能够满足电子信息、光机电一体化等新兴行业企业的生产、研发、办公等多层次需求。它使企业从厂房建设中解放出来,集中精力搞产品生产和技术研发,起到了“现代企业发展加速器”的作用。

据悉,海淀区目前已有高科技产业近15000家。为打造更好的投资环境,海淀区已在各专业园区、产业基地内建成或基本建成标准厂房30万平方米。2006年将新建标准厂房50万平方米左右,计划到2008年初,海淀区标准厂房的市场投放总量将达到120万平方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