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湖南衡东县着力建设绿色校园网络

2005-09-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唐湘岳 通讯员成新平、成东晖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唐湘岳通讯员成新平、成东晖)9月1日,湖南省衡东县城关小学一年级新入学的小朋友,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他们明亮整齐的电子阅览室,那彩色流动的画面上显示着学校的简介、漂亮的动画、益智的游戏……小朋友一下子就喜欢上了这所现代化的花园学校,开始了他们的读书旅程。

三年来,衡东县以创办电子阅览室为重点,大力加强绿色校园网络建设,他们对全县电教仪器专项经费统一管理,统一安排,先后除累计投资3000万元外,还采取卖方垫资800万元的形式,统一采购,加强对校园电子阅览室网络、资源的配置。至今年8月,全县共在乡镇完小以上学校建有电子阅览室108间,拥有电脑3622台,多媒体教室33间,校园网6个,促进了全县教学设施的改进。同时,他们着力提高教师电脑水平,对全县45岁以下的中小学教师进行了电脑基础知识培训,对从事电脑教学、管理教师每年培训1至2次。

最近由湖南省教育厅电化教育所举行的网络环境下的初中语文教学比赛在长沙举行,该县徐雅丽老师荣获一等奖;参加湖南省多媒体VCD讲课比赛,该县选送的两名教师分别获生物组和地理组第一名。该县还在校园网络中安装信息过滤软件,有效地过滤黄色、暴力等不健康信息,这样既减少了全县中小学生校外上网,又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安全、绿色的校园上网环境,促进了学生健康成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