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雷洁琼百年华诞暨《雷洁琼画传》出版座谈会举行

2005-09-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任生心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11日电(记者任生心)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委员会举行纪念雷洁琼同志百年华诞暨《雷洁琼画传》出版座谈会。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等领导同志出席座谈会。

刘延东说,过去的100年是中华民族的命运发生巨大变化的100年。作为这100年的亲历者,雷大姐在为民族独立和人民

解放的斗争中,选择了同中国共产党合作的道路,历经风霜,坚韧不拔。她为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不怕牺牲,甘洒热血;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满腔热忱,尽心竭力。她以执著的精神献身教育和学术事业,学识广博,作风严谨。她长期担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全国政协和民进中央的领导职务,为推动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不断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作出了杰出贡献。《雷洁琼画传》保存了很多珍贵的历史画面,以生动的形式记录了雷大姐传奇的一生,展现了雷大姐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的历史,给我们也给后人留下了一份宝贵的历史资料和精神财富。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何鲁丽代表各民主党派中央表示祝贺,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许嘉璐作了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张怀西向与会同志介绍了雷老近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