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曾庆红出席香港特区政府欢迎晚宴并发表重要讲话

2005-09-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陈斌华、向剑帼、刘诗平 我有话说
新华社香港9月11日电(记者陈斌华、向剑帼、刘诗平)国家副主席曾庆红11日在香港出席了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举行的欢迎晚宴,并发表了题为《齐心协力建设繁荣香港和谐香港》的重要讲话。他说,巩固和发展香港政通人和、繁荣稳定的良好局面,是我们大家的共同责任。求稳定、求和谐、求发展已越来越成为香港社会
的共识,这是巩固和发展香港政通人和、繁荣稳定良好局面的重要思想基础。香港各阶层、各界别、各政治团体都要以香港的整体利益为重,共同为建设一个繁荣香港和谐香港献计出力。

位于港岛的香格里拉大酒店5楼宴会厅华灯齐放,洋溢着一派喜庆气氛。下午6时许,曾庆红副主席在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的陪同下步入宴会厅,在场的香港各界人士400多人起立鼓掌。

曾庆红在欢迎晚宴上发表重要讲话。他说,这是他在香港回归祖国以后第三次来到香港,每一次踏上香港这块土地,都感到十分亲切、十分振奋。他代表胡锦涛主席和中央政府,向广大香港同胞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他在讲话中表示,中央政府把实行“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作为长期基本国策,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会动摇和改变。中央将一如既往地严格按照基本法办事,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提高管治水平;一如既往地加强和推动内地同香港在经贸、科教、文化、卫生、体育等各个领域的合作,继续实施内地与香港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一如既往地支持香港巩固和发展国际金融、贸易、航运中心地位。他希望香港同胞抓住机遇、开拓进取,集中精力谋发展、万众一心促繁荣,增创香港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新优势。同时,要包容共济,促进和谐,坚持以和谐促繁荣、以和睦促稳定。(全文见2版)

在欢迎宴会上,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他代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和全体香港市民,向曾副主席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香港的经济将会继续全方位发展,尽显优势。这全赖市民和政府的努力,还有中央的亲切关顾和支持。我们珍惜目前所拥有的一切,因为我们知道这一切得来不易,我们都希望在和谐、稳定和繁荣的环境中美好地生活。

全国政协副主席廖晖、霍英东、董建华,澳门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何厚铧等出席了晚宴。宴会前,曾庆红分别会见了何厚铧和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立法、司法机构负责人。

11日上午,曾庆红到沙田马场,听取了有关2008奥运会马术比赛项目筹备工作情况的介绍,实地考察了马场赛事化验所、马医院等设施。曾庆红还前往观塘牛头角得宝花园和彩颐居访问,看望那里的居民。曾庆红向彩颐居赠送了一幅有万里长城图案的工艺挂毯,并赠送了两把按摩椅和200支血压计。

当天下午,曾庆红前往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第二期金融管理局咨询中心参观访问,听取了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任志刚介绍情况。

随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接见了中央驻港机构和中资机构主要负责人,与他们合影留念。曾庆红向中央驻港机构和中资机构的全体人员表示亲切问候,希望中央驻港机构和中资机构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和香港基本法,全力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为香港的繁荣稳定和长远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